“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分论坛系列报道|应用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商学院、应用经济学院承办。当天下午,本次研讨会的三个平行分论坛在线成功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承办的分论坛“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论坛邀请了9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应用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高文书教授主持会议。

4CAEF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大树教授以“新发展理念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题发表演讲。

2AFD3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教授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题发表演讲。

35525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国土空间与生态安全研究室主任单菁菁研究员以“双碳背景下重塑空间经济高质量发展格局”为题发表演讲。

4D16E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题发表演讲。

2892D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人口经济研究室主任王智勇研究员以“高质量发展的全面现代化——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发表演讲。

42F08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教授以“从2035基本实现现代化看碳经济”为题发表演讲。

563E5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字经济研究室主任蔡跃洲研究员以“新发展阶段下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定位、趋势及挑战”为题发表演讲。

238AC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教授以“财税改革与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发表演讲。

23792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际金融与国际经济研究室主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胡志浩研究员以“新时代所面临的国际金融变革”为题发表演讲。

最后,高文书进行总结。他再次对参与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到场的各位老师同学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